Monday, July 30, 2007

動畫題材




這張是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拍攝的, 裡頭看畫的是Jessie,看的畫是Jessie自己做的3D場景? 是的,裡頭的畫被掉包了,連右邊那張也是. 這張很有趣,就放到這來.

兒女情長,小橋流水,這類主題感覺並不是這邊動畫學生的議題與範疇之內. 他們訴求多是表面並且單純,這是為什麼?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大概可以拿來當比喻吧. 生活中接觸了哪些,也就變成了創作原始媒材. 美國年輕人做什麼? 烤肉.露營.划舟.滑版.衝浪.球類運動等多是戶外的運動. 台灣相對來說,能從事戶外運動的地方少得多,想做也是需要費盡氣力的才到得了. 這些都是導致動畫主題的差異. 而這說了些什麼? 沒什麼好壞優劣,不過就是生活方式的不同而反應在作品上的不同.

延伸到電視劇上,台灣多是描述愛情故事,家裡或是現實理想間的紛紛擾擾. 美國的電視劇不講這些,比如Lost. Hero. Bones. Dexter. Startrek等都是些英雄.科幻或是離奇詭異等節目. Friends或是Sex and the city都不見得真實刻化出人與人之間的複雜感情. 這都是很有趣的文化差異議題.,而不同國度生活習性更是在這些電視劇上真實反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