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爆炸般的數位藝術


底下是Arena.net在Conceptart.org發表的文章,裡頭有很多優秀的同事在那發表激戰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那邊看看!
http://www.conceptart.org/forums/showthread.php?t=108591

我稱這為Explosion of Digital Art!

2 comments:

吳宥鋅-ZN said...

相當的精采,每次遊戲章節更新候,都很期待GW的概念圖釋出,大致上應該全部都有抓下來..:D,裡頭像年獸,或者臉形比較像東方人的服裝設定應該是出自你的手筆吧?如暗殺者的套裝等..?
Explosion of Digital Art!關於這句話,有時跟身邊同學討論時,會覺得所謂Fine Art{油畫.水墨等.尤其是後者},所承受的包袱很大,例如傳統與創新間的責任,特別在學院體系內,對於數位藝術,總羨暮其表現空間可以天馬行空,自身幻想與所謂學院強調的"格調"不相衝突,例如每章遊戲的過場畫面所呈現的風景圖,單論其畫面效果空間構圖等水準,甚至比學院主修油畫的強,當然我們也甚是清楚數位藝術與實體呈相之畫作間的差別,但仍好奇,擁有如此繪畫技巧的畫家,又是以何原因投入數位藝術裡面而又模擬真實繪畫的視覺感受?,Explosion of Digital Art!此現象在台灣似乎沒有,是美國藝術文化的現代特色嗎?不知閣主對此現象的看法又是如何?也祝順安~~

Jason Juan said...

他們這些優秀的Concept Artists常常都會畫出些讓我驚訝的畫! 其實油畫永遠有她無可取代的地方,每當站在一些大師的油畫面前那份激動永遠都是無可言語的.到現在我都還想去紐約的博物館裡頭住著.

台灣在這類的發展受到諸多限制,不管是純藝術或是遊戲,更不用說電影了.不過美國的藝術發展還是都會受到資本主義的影響,金錢的因素總是比較大些,也不見得是好.
或許古人吟詩寫作的那份環境更適合創作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