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Study of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國家藝廊的研讀(ㄧ)









第一張是Whistler油畫的研讀,Whistler是一位實驗性的畫家,他的構圖總有著挑戰,不拘泥於傳統上對稱.黃金分割或是理想的構圖,所以很多他的畫都很有趣.這張畫是那天一進國家藝廊就看到的畫.除此之外,附近還有些風景畫作.最後一張是Sargent畫作的研讀,不得不說Sargent的油畫真的特別,化為最基本的構圖和色彩,還是一樣精彩.

隨著時間的經過,越是想把握每天的每分鐘,人生有限,這不是拘限在人的才能或是狀態或是生活條件,時間確實有限,過去現在未來人都脫離不了這狀態,於是當下的決定,每走的下一步都是支撐未來的一切.什麼做了可以是無悔的,充滿自信與驕傲的,那就是值得去做的.

2 comments:

OldMonkey老猴 said...

完全同意你的見解。看看抽象、具象兩棲畫家Diebenkorn的人物畫。 把構圖、颜色、形狀推到極點。細節變成完全不重要。你描述的能力已達到很高的境界。雖然我覺得你很注重“人”的感情內涵。不會滿足於近于抽象的具象畫。他山可以攻石。如果再加這方面的努力,你的人物藝術更可上幾層樓。這些研讀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獲。加油。

Jason Juan said...

正在懷疑該不該繼續做這樣的練習,畢竟兩三年來一直重複類似的人像練習,感覺壓抑,這樣的練習可能是一種喘氣與感受另一個世界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