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年輕的"Tifa"


16X20英吋

另一張"未完成"的油畫,畫了一半時很喜歡就決定停了.
完成的畫,手上還撐了一把紙傘,希望找時間另外再畫一張.

Representational Art在現在的社會中不是重要地位的一環,這不難以理解,對於這樣的現象.第一個疑問是在現今Representational Art 真的有著重要地位嗎? 這問題在尚未釐清之前,就是懸著,尤其是在一個多元文化下,這樣的表現手法更顯得微小.

撇開對藝術分類的問題,除了在滿足個人的感官與情感,藝術這行對社會該負起怎樣的責任,甚至將人們導向一個每個人都引以為傲的國度. 這是需要普遍的知識教育與相當程度的尊重.
如今一切都是科學與電腦的時代,對於觸感與嗅覺還有空間感都慢慢的流失,這樣的電腦媒介到底帶領著大家往哪邊走. 先進的視覺與聽覺仍少了觸感與嗅覺,更是少了那份真實感,然而這些五感是否基層而不該被重視.反之,若是只有這五感,那也是沒太大的趣味? 這樣一攤,什麼都灑開了,若是能手張開把牠抓成一束,那就成了.

客觀的角度需要藉由個人個感官去接收,而這就違反了客觀的定義,那還有所謂的客觀嗎?


2 comments:

吳宥鋅-ZN said...

因為接觸GW系列,與本身美術系的關係,朋友閒聊時常提到你,今天看到你的這件油畫寫生肖像個人相當喜歡,著實有不少啟發與想法,色彩筆觸與堆疊層次,以及五官的呈現,讓在下端詳許久,有機會能拿到你的BOLG網址,甚是榮幸~~也祝順安~~

Jason Juan said...

在你的Blog上面看到很多讓我激發靈感的畫!
也很榮幸的認識你,當初師大美術是我的志願,可惜一直都在理組,沒機會進到任何學校的美術系.能在那樣的環境肯定是幸福的 :D